2015/04/21

20150421_Malaysia_Sabah_Mount Kinabalu神山_Day2

2015年04月21日
Malaysia 馬來西亞, Sabah 沙巴, Mount Kinabalu 神山 Day2

Day2:美景酒店 (~1900m) => Via Mesilau Trail => Laban Rata (3270m)

美景酒店上望神山

上神山,有兩項選擇,一是攻頂,二是環繞山頂走一圈。後者再可以分為Introductory (Walk the Torq) and Intermediate (Low's Circuit)。如果又想攻頂又想環繞,就必需七點半前就攻頂完再去到集合處。我其實想試下後者的,不過整團人又沒有人陪我,加上又不知道自己身體狀況,就留待下次我再到神山時再玩吧^^。



Real Schedule
7:00 breakfast
8:00 go to the hiking point
9:00 start climbing from Mesilau (2000m) via the summit trail
18:40 reach Laban Rata (3200m)
19:00 having our dinner
21:00 sleeping all together
01:00 wake up and ready to climb the lows peak
其實整個行程也delay了不少,因為一團人腳程不太一致,我也因而看不了山頂日出,和日出時神山長長的影子,或許也是留待下一次吧^^。

七點起來,看見天朗氣清!心情特別好!吃早餐,收拾好東西,分好兩個背包,一個讓挑夫揹上去,一個自己揹。就坐車到上山點,給背包秤好重量,10ringgit/kg (大約20HKD 1公斤)。也分派了我們租借的行山杖,後來發現有些根本不是行山杖,是拐杖= ='',我就把我的行山杖給他們,我也不太需要用。

上山,基本就是不停向上走!在七公里路要上升千二米。兩旁的植物有明顯變化,由高高樹木,變得矮小,後來只是以蕨類為主,上到山頂時當然只有花崗岩,只有零星的植物。也感覺由初初濃厚的濕氣慢慢變得稀疏。有時休息的時候,就看到有很多松鼠在旁邊。走到一個位,身旁有挑夫經過,手指向上指一指,我一望,原來是一大遍的豬籠草,真是很多很多!一邊走一邊走,不經不覺,就驚覺自己已經高過雲層!當然是我人生第一次吧 (除了坐飛機的時候)!





前往登山口的路上

我們每人背包的重量


登山前留影




看,一個挑夫揹三個背包!



這是我們的挑夫,只有二十歲,他背了36公斤!


這是lunch box,只有一個蘋果和一個三文治,當然不夠我吃!
我就懷念壽司了!>.< 只好不停吃Energy Bar補充!


一時見到,一時見唔到!很夢幻!



豬籠草!


到了Timpohon Trail和Mesilau Trail的交匯點




這個大水桶,記一記住先!







右邊這塊石頭,好像人臉=.= 
高過雲層了!






花了九小時四十分鐘,其實不用這麼長時間。晚上六點四十分,終於上到Laban Rata,有晚餐吃!要吃得快一點,因為七點半就沒有晚餐了!一直在想自己會否有高山反應,幸好到3200m還沒有,可能在森林當中情況會好一點。因為沒有熱水,就不沖涼了,直接就睡,當然,太精神睡不了,只睡了兩小時。凌晨一點,全世界醒來,收拾東西,穿戴整套武裝攻頂。

看,這個水桶是挑夫這樣揹上去的,很強!





Day 2